当前位置:

张家界消防员王嘉梁获颁第18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王洁 2021-05-14 14: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13265369857408718.jpeg

13265369875942778.jpeg

13265369924225540.jpeg

13265369939442410.jpeg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杰)日前,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和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共同印发《关于颁授第18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其中,湖南省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阳湖坪特勤站站长助理王嘉梁获颁“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个人代表。

王嘉梁,河北石家庄人,中共党员,2007年12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现任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阳湖坪特勤站站长助理。

加入消防救援队伍13年多来,王嘉梁先后参加过800余次灭火救援任务,成功抢救遇险群众260余名,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荣评全国消防队伍“训练标兵”“优秀士官人才”一等奖,张家界市第五届“十佳人民警察”。2008年,全省打造消防铁军集训中获评“训练标兵”;2009年,南方片区比武中他所参加的百米梯次进攻操和快速出战控火操双双夺冠;2011年,全国打造消防铁军比武上述项目又分别夺得第二、三名的佳绩。参加过10.8翼装飞行选手坠崖救援、10.24建材市场火灾扑救、7.18抗洪抢险救援、11.20湘西东市家具市场火灾扑救等急难险重的作战任务。在全国首届“火焰蓝”比武竞赛中,他担任教练,不知疲倦,反复研究操法动作,所带操法取得全国第三的好成绩。

为了提升自身和队友们的业务技能水平,他放下比武集训“金牌教练”的荣耀,摒弃习惯做法、固定思维、传统模式,积极探索改进训练方式方法,他带领队友们认真学习石油化工、高层建筑、大跨度大空间和地下工程等灾害事故特点、处置流程,积极开展实战演练,研究改进技战术措施,不断强化应急救援能力。队友们纷纷表示“以前不学不知道,现在通过学习才发现自身的不足和差距”。

在队伍管理方面,王嘉梁同志严格要求,认真负责,积极协助队站干部狠抓队伍养成,在开展的内务秩序评比、仪容风纪检查和队列会操中,他一直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敢于向队友们大声喊出“向我看齐”。在王嘉梁同志的身上,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消防指战员拼搏不息的精神,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彰显了对消防救援事业的无限热爱。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9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