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政协:成立功能型党支部,实现党建两个“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编辑:文建美 2021-05-14 14: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合影.jpg

部分党员合影。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回望党史,化知于行。5月13日,醴陵市政协农环委功能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农业组政协委员党史主题教育,在位于江西省萍乡市的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举行。醴陵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肖建辉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来到纪念馆,全体党员便自觉列队,高举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朗声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入党时的奋斗初心,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一张图片一个故事,一个传奇一种精神。大家按照馆内标牌指引,依次观看路矿工人大罢工,工农联合、支援北伐和秋收起义、武装割据等6个部分陈列展览,详细了解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经过和产生的深远历史意义。

观看展览。

参观结束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大家一起回忆了湘籍革命家的革命故事,由衷赞叹“义无反顾、团结奋斗、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安源精神。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征程的当下,湖南和江西两省提出了携手打造“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的重要课题。萍乡和醴陵均是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尽管时间不长,但收获满满。”来自泗汾镇农技站的党员委员谢秋中说,他再次受到了一次革命传统洗礼、红色基因忠诚教育。回去后,将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焕发出新的工作激情与活力,做一粒为农增收的“金种子”,让 “品牌+特色+示范”的现代农业,在湘赣边建设中,星火燎原。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醴陵市政协按照组织“关系一方隶属,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管理机制,成立了5个功能型党支部,功能型党支部由政协专委会机关干部中的中共党员和所联系的委员中的中共党员组成,党员委员接受原单位和功能型支部的双重管理,实现了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9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