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江背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科普知识进集市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红 编辑:康晓乔 2021-05-14 15: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义诊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陈艳红)2021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5月14日上午9点,长沙县江背镇中心卫生院在江背社区集市,开展以“科学补碘,健康一生”为主题爱心义诊活动。

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排起长长的队伍,医院宣教专干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以缺碘能引起“大脖子”病和缺碘会影响宝宝发育为题来引起群众的注意,再围绕什么是碘缺乏病,碘缺乏危害及怎样预防,怎样科学选择食用碘盐及食物补碘,同时针对健康中国行动,倡导居民“三减”“三健”,对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等健康知识向群众宣传 、讲解,并发放了宣传手册和折页。

活动中,一位老奶奶说道:“碘缺乏还可以影响细伢子的发育、还造成孕妇流产,影响青少年的智力,以前我们都不知道,以后我们生活中,可以用食用碘盐、食物来补碘,这次活动非常好,说的这些我们都能听懂,而且这些知识对我们生活很实用,对我们的下一代很有帮助。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科学补碘,健康一生。”居民在工作人员安排下进行有序排队和登记进行义诊,为群众提供免费血压、血糖测量,江背镇中心卫生院王院长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运用专业知识积极解答,同时还针对不同人群进行指导。

此次活动共咨询、义诊20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2000份,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积极食用碘盐的观念和意识,使群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有了科学、正确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支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9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