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汉寿县支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稳企保供惠民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丛鹏飞 编辑:李彩虹 2021-05-14 16: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5月14日讯(通讯员 丛鹏飞)今年以来,农发行汉寿县支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作抓手,持续加大政策性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和普惠金融支持力度,确保助企纾困金融政策落实到位。

12_副本.jpg

农发行汉寿县支行支持订单农业示范基地。

全面摸底,有的放矢

为及时有效落实好各项金融惠企政策,该行召开普惠金融工作部署会、成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团队、明确专人负责,通过开展多层次、广范围、联动式的企业融资需求摸底和金融惠企政策宣传,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信贷融资成本,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据悉,汉寿县中祥米业有限公司作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主要负责县域粮食供应。该行了解到企业面临原材料收购资金压力大、企业融资成本高、复工复产困难后,加大金融辅导力度。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和实际需求,从贷款担保方式、适用信贷产品等细节上为企业想办法出点子,量身制定“一企一策”融资方案,第一时间完成480万元农业小企业贷款审批投放工作,化解企业融资困局。

主动作为,凝聚合力

“作为民营粮食企业,农发行精准对接,搭建绿色通道,给予优惠利率支持,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降低了融资成本,真是感谢农发行。”企业法人罗友德激动地说。该行把扶持培育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作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全流程做好企业贷款申请、调查评估、评级授信、贷款发放等工作,实现对企业融资服务全覆盖,做到真小微、真支持、真提升。

在农发行信贷资金支持下,该企业与县内4个乡镇、122个村民组及3个合作社签订了发展优质稻生产协议,涉及种植面积达3.27万亩。企业对种植的农户提供育苗、插种、收割、烘干等技术指导,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以每百斤高于常规稻10元的价格收购农民手中的订单粮食,让农户未产先销,降低市场风险,实现企业和农民的双赢。

纾困解难,惠企让利

对民营企业不仅“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按照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将落实利率优惠、让利实体经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作为政策性金融责任担当,通过下调普惠小微贷款利率、减免收费等措施,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元至4月,该行对所有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应纳尽纳,在权限范围内给予企业最大利率优惠,惠及7家企业,为企业节约利息40万元。

下一步,该行将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聚焦破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用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丛鹏飞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9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