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联合执法 查处五起超载“百吨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淑琴 编辑:文建美 2021-05-14 16: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514151727.png

微信图片_20210514151737.jpg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淑琴)连日来,常德鼎城区交警联合路政部门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查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连续查获五起超载“百吨王”。

在S311石公桥路段,执法人员发现一辆机动车号牌为湘JA73XⅩ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装载过量渣土,涉嫌严重超载,经确认,驾驶人陈某持有A2驾照,过磅显示该车实载101.29吨,核定总质量为45.8吨,超载率高于100%。

在韩公渡镇民康路1公里处,执法人员发现一辆机动车号牌为湘J7D5XX的重型厢式自卸货车装载过量渣土,车厢上盖着的篷布也掩饰不住明显的凸起,经确认,驾驶人李某持有A2驾照,过磅显示该车实载101.53吨,核定总质量为31吨,超载率高于100%。

在G319谢家铺路段、S313蔡家岗路段、G319丁家港路段执法检查时,执法人员又发现了三起超载的“百吨王”。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货运驾驶员都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立即卸货转运。

从4月1日开展整治行动以来,鼎城区共组织联合执法15次,出动警力150人次,查获超载车辆21起,其中百吨王5台,有效地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王淑琴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9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