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采原生态丨你睡得好吗?吃了妈妈炖的补品会失眠!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李赛凤 张兴莎 编辑:冯竞萱 2021-05-14 16:3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懂得尊重的伴侣有多可爱?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爱穿汉服?520你想怎么过?……生活中时常有些问题,看似与自己无关但却又息息相关。红网时刻推出《街采原生态》,围绕热点话题,走上街头,聆听最真实的声音。

红网时刻记者 陈珉颖 李赛凤 张兴莎 长沙报道

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中,充足的睡眠被排在第一位。但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世界范围内约1/3的人有睡眠问题,我国有各类睡眠障碍者约占人群的38%。

记者走上街头,针对睡眠习惯、睡眠质量以及对睡眠的态度等问题进行了随机采访。

很多市民表示,自己还年轻,并没有失眠等睡眠障碍的困扰,认为失眠仅仅是因为生活还不够忙碌吗,只要足够累就不会有失眠的困扰。

而曾经有失眠经历的市民则有着不同的经历。

一位带孩子的妈妈说,自己偶尔会毫无原因的失眠,且一旦失眠便会辗转反侧,怎样都难受,漫漫长夜简直是煎熬。

一位年轻小伙则表示,如果晚饭喝了妈妈炖的补品,就很容易失眠。最极端的一次,吃了妈妈做的水鱼炖人参,兴奋到凌晨三点也睡不着。

对于缓解失眠的方法,大家也是“各出奇招”。除了被大家熟知的泡脚、喝热牛奶,睡前锻炼以外,听相声和数羊也成为大家青睐的方式。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不难简单地理解为不累就会失眠”,万福欣睡眠健康旗舰店中医专家门诊特聘中医睡眠专家刘万里说,“过于疲劳也会睡不着。”

刘万里表示,失眠的原因是多样的,一定要找到原因,对症下药,而不能一概而论更不能放任不管。

长期存在睡眠障碍会影响身体健康,增加患病的风险,比如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甚至猝死。同时,还会诱发焦虑症、抑郁症等心理问题的出现。

“睡不着和睡眠质量不好都是失眠,如果因失眠引起的疲劳、乏力、注意力不集中已经影响到学习、工作和正常生活,就要及时寻求专业的帮助”,刘万里说。

相关报道:

街采原生态|“我目前没有这个想法,我不需要男朋友”

街采原生态丨老奶奶直言:“扫码点单?我不会!”

街采原生态丨清明节日知多少?带上“屈原”那不好!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李赛凤 张兴莎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40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