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这个基地在长沙理工大学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冯竞萱 2021-05-14 17: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湖南省残联副理事长侯建斌与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健共同揭牌。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唐晨恒 肖芸)今年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5月13日下午,湖南省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产品包装设计颁奖暨湖南省阳光助残设计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办。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协办。湖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侯建斌,长沙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江河、院长王健以及百余名学员和师生参加。

长沙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展厅举办了以“自强不息,助人自助”为主题的学员成果展,摆放着设计艺术学院师生设计的茶籽油、蜂蜜等罐装包装和各类纸质包装。该院师生致力于以最少的成本实现最好的设计,以此来提升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产品品质,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该校设计艺术学院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团队负责人马威说:“学院通过项目,把思政和德育的课堂设到扶贫基地、托养机构,用扶残助残的实际行动释放家国情怀,是我们每一个学子无愧于时代的具体体现。”

自2020年受省残联委托,设计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王清带领师生团队为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的残疾人企业进行产品包装和品牌升级的设计,学院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多个工作小组。截至目前,累积有30多名专业老师和300余名学生参与到该项目中。仅在2020年,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就走访调研了20多家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了解实际需求,为他们订制产品包装设计,受到了各企业的好评。

本次活动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还包括湖南省残疾人乡村振兴人才示范性培训班、湖南省残疾人脱贫成果展、湖南省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产品包装展等系列活动。培训班于5月10日到15日同步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包括乡村振兴方案解读、农产品网上销售、手机短视频拍摄及制作等课程内容。

此次展览是湖南残疾人扶贫创业成果的缩影,亦是湖南省倡导社会公益、践行扶残助残的集中体现。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40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