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五学”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热

来源:红网 作者:肖力元 陈学阳 编辑:王敏 2021-05-14 17: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衡南县“五学”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热。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肖力元 陈学阳 衡阳报道

今年3月份以来,衡南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培训“促学”

该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离退休党员干部“初心课堂”重要内容,列入老年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年协会团队、老干部网络课堂学习内容,组织离退休干部通过电视专题节目及“学习强国”“雁城老友”等平台收看网上党史故事和专题报告;在县老年大学举办专题党史讲座,增强离退休干部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激励他们牢记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目前,已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中或在家观看了《榜样》《今日中国》系列专题节目,并邀请县委党校老师陈松春等在县老年大学作了系列专题讲座。

崇尚英模“观学”

衡南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先后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寻路”活动,到罗亮泗、“一门四忠烈”陵园和桐梓山革命根据地等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列室,重温历史,让老党员、老干部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庚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深入一线“讲学”

该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和银龄志愿活动,在离退休干部中动员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群众基础深、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干部组成“五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中宣讲,深入群众宣讲,到屋场、社区、校园宣讲。通过讲党史、讲老党员故事、讲亲身经历,引导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如云集街道老干支部谭尤礼、李双喜等老党员到街道各支部讲述“我和党的故事”,让听者深受感动。据悉,全县133名“五老”党史报告志愿者入校园,进屋场,给青少年和广大群众宣讲党史174场,受众44000多人。

鼓励创作“悟学”

围绕“金秋颂党恩”主题活动,该县在县老年人书画协会、县诗联学会会员和县老年大学书画班、诗联班、舞蹈班、乐器班、时政班等学员中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丰功伟绩,鼓励他们创作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诗联、书法、绘画、摄影、歌舞等文艺作品,做到在创作中悟学深学。目前,已创作诗联300多首(副)、书法100多幅、绘画40多幅,以及渔鼓词《红色衡南民富强》《屋场恳谈暖人心》、快板词《颂党恩,赞衡南》、红色歌曲《铁血衡南》等。

余热生辉“践学”

该县引导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关心下一代、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带头践行垃圾分类、物业管理、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反食品浪费法的贯彻落实,积极协助乡镇(街道)、村(社区)在环保整治、文明创建、矛盾调解、宣讲教育等任务中做好群众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队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截至5月初,已有327名老科技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春耕播种;494名老干部被聘任村(社区)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员,协调党政领导因地制宜,编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913名老党员担任党的政策宣传员,广泛宣传“十四五”规划。

来源:红网

作者:肖力元 陈学阳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40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