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书画展风采 爱伴“童”路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郭宇翔 戴玮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5-14 18: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9.jpg

衡山县实验小学举办书画大赛现场。

图片18.jpg

衡山县实验小学书法兴趣班学生在书写毛笔字。

图片17.jpg

学生绘画作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红网时刻衡阳5月14日讯(通讯员 郭宇翔 戴玮 记者 宋美君)5月14日上午,衡山县实验小学举办“展书画风采·逐童年梦想”艺术周书画大赛,200余名参赛小选手在田径场上同台竞技。

在比赛现场,挤一小碟墨、铺一张宣纸、执一支毛笔……书法兴趣班的小选手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着每一笔。水彩画、水粉画、国画、版画……美术兴趣班的小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动情勾勒着每一划。

据了解,衡山县实验小学设有书法、美术、篮球、鼓号等23个兴趣小组,全校共有学生2918人,其中,留守儿童占比达30%以上。

近年来,衡山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的部署要求,衡山县实验小学作为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第一批示范点提名学校,将兴趣与学习相结合,用艺术的形式帮助孩子们打开广阔的艺术世界,引导他们积极向上,以更加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发奋学习,不懈努力。

“我今天画的这个画名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幅画中,我画了天安门和向日葵。天安门代表着我们的国家,向日葵预示着我们要天天向上。”衡山县实验小学学生戴康朝激动地表示。

“我平时是和外婆一起住的。 以前放学后都是在家里看电视。自从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免费兴趣班,我结交到了更多的朋友。这个兴趣班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丰富了我的生活。”在比赛结束后,衡山县实验小学的学生旷妍哲开心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郭宇翔 戴玮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40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