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汉寿县:教育系统“三个零容忍”维护清正行风师风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刘博 编辑:王津 2021-05-14 21: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刘博 汉寿报道

4月2日,汉寿县一所学校因教学管理责任落实不力被县教育局问责,对3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这是汉寿县教育局以零容忍态度维护清正行风师风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汉寿县教育系统在师德师风整治上持续发力,自2016年起连续发起“专项治理年”“制度建设年”“形象提升年”“巩固深化年”等主题建设年活动,常态化开展脱岗“吃空饷”、补课“乱收费”、借名“牟私利”、怠教“庸懒散”、顶风“违禁令”五个专项治理活动,处理违纪违规教师多人,以案明纪的态度充分彰显。经过治理,全县教育系统行风师风明显好转,社会评价和群众口碑不断提升。

师德师风建设没有休止符。2020年,汉寿县又提出安全失责、师德失范、教学失职“三个零容忍”原则,2021年又根据本系统实际情况重新修订印发了《汉寿县中小学教师安全失责、师德失范、教学失职“三个零容忍”行为处理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学校行政班子和教师岗位责任,增加了学校开课设节、教师阅卷和监考纪律等内容,完善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保持行风师风治理高压态势,特别是对有损教师形象、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焦点予以坚决迅速处理。自开展“三个零容忍”专项治理以来,针对在职在编教师违规收费补课、酒驾等严重违纪违规事件,发布7次全县公开通报,在系统内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汉寿县以铁腕治理行风师风,展现了该县贯彻“师德师风是教师队伍评价的第一标准”,打造高标准教师队伍的坚定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刘博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41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