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40分钟抢通道路,他们的衣服湿透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编辑:王津 2021-05-14 22: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陈奥男 通讯员 刘白杨 彭迪辉)5月13日中午12点50时左右,临湘路产大队接到报警称,G4京港澳高速K1345+150m南往北方向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临湘路产大队当班人员周魁、何江接警后迅速前往事故现场。

到现场后发现,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追尾的车辆是一辆集装箱货车,撞击后侧翻在路肩上。被追尾的车辆是一辆半挂车,车上所载的木材全部撒落在超车道上。两辆车将道路拦个严严实实,造成了现场的交通阻断。按照先保通后保畅的原则,需要尽快清理出一条道路来通行。但单靠现场的工作人员,时间可能会不够。

这时,周魁和何江看到了在后方等待的部分司乘,于是他们走上前,询问是否愿意一起加入到清障工作中来。没想到几名滞留的司乘人员一呼既应,随后,他们一起和现场的养护、施救、交警等施救人员一起将撒落的木材清理到路肩。

木材数量多,所有的清障人员一刻也不敢停歇。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虽然刚刚经历了一场大雨,但现场温度高达30℃,不一会儿,清障人员的衣服全都被汗水浸湿了。

“G4京港澳K1345+150m南往北方向事故现场超车道撒落货物清理至路肩,开始放行。”13时30分,岳阳高速应急工作群里,临湘路产大队大队长彭迪辉汇报事故处理情况。从收到事故信息到疏通道路放行,只用了40分钟的时间。

事后,路管员们对参与清障的司乘朋友表示了感谢,司乘也表示,以前只觉得高速上遇到堵车很糟心,这一次亲自参与到清障施救当中来,才体会到了路产、养护、交警人员的不易。正值“路政宣传月”,路管员们趁机向司乘们普及了安全行车相关知识。司乘朋友们也表示,他们今后一定会小心驾驶、安全行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41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