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校保安穿警服阻拦同行?驾校回应:系买错衣服,对方占用自建车道不听劝阻还打人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实习生 谭书洋 编辑:高芹 2021-05-15 09:3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穿警服的男子与另一名穿便服的男子发生肢体冲突。视频截图

5月12日上午,一则短视频在网络上发布。视频中,一辆汽车缓慢行驶,两名身着警服的人员站在路边,然后视频中出现有几人在发生肢体冲突,其中就有身着警服的人员。该视频中的配文写道:5月8日,湖南张家界驾校员工穿警服阻拦同行上路练车,引发肢体冲突。

潇湘晨报记者此前向当地公安机关求证,涉事驾校为当地的锦程驾校。锦程驾校也有回应:买的保安服,是商家发错了服装。目前,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正在调查中。

5月14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了锦程驾校的负责人,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涉事驾校表示不知道买的是警服

事发时间是5月8日。当天,在张家界市永定区枫香岗路段,有两名身穿警服的锦程驾校工作人员正在劝阻同行诚信驾校的人在该路段练车,劝阻不成后,几人发生了肢体冲突。

关于劝阻行为,锦程驾校负责人龚女士向记者解释:该路段有三条锦程驾校的自修辅道,是驾校自己投资建设的。因为车流量太大,为了维护自修辅道的安全,让科目三的考试不受影响,5月7日下午,锦程驾校临时抽调三四个人来到该路段进行劝阻工作。

“我们每天早上7时开考,5月8日那天6时20分,几名工作人员就穿着新买的衣服到路段劝导。”龚女士表示,当时那个路段有诚信驾校的人员在陪练,车流量比较大,几名工作人员就上前劝导,“(他们)对陪练的人员说‘有人要考试了,你们快走,考试要开考了,不能在这个路段训练了,考试路段是不能有其他驾校的车在训练的’。”龚女士说。

龚女士对记者说,几名工作人员之前也没买过这类衣服,不知道是保安服还是警服。“一开始我还不知道在哪里买的,后面这个事出来之后,我才知道是在张家界市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买的。”龚女士表示,衣服买回来后,大家都没有仔细看,没有发现上面的“警察”标志。

“对方(诚信驾校人员)不听劝阻,没有离开现场,所以后面产生了一些冲突。”该路段的监控视频显示,6时28分左右,一辆白车将另一辆白车拦下,前面一辆白车下来两名身穿警服的人员,随即与后面的人员发生了肢体冲突,整个过程持续了10分钟左右。

“我们不认识他们,也和对方没有恩怨”

“我们不认识他们,也和对方没有恩怨。”龚女士说,她看了在网上发布的那则视频,鉴于拍视频的人是坐在车内向外拍的,“比较怀疑是诚信驾校的人员。”

“目前,我们两个驾校发生冲突的人员都受伤了,还在住院。”龚女士说,锦程驾校的工作人员先被对方打伤了,后来也还了手。同时,记者了解到,涉事保安服已被警方没收,售卖该保安服的工作人员也已被公安机关传唤。

龚女士也向记者表示,锦程驾校的工作人员在处理事情的过程中,工作方法还是存在不妥,有过激的情况,“所以我们也在接受公安调查与处理”。

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民警,记者询问“目前对于该事,警方的处理进展”以及“双方到底存在什么样的纠纷”,对方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侦办中,由于未结案,其余细节不便披露。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实习生 谭书洋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