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三小偷2小时背走农户近2万斤生姜 落下腰痛还被刑拘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於广强 编辑:高芹 2021-05-15 09: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5月13日,郴州公安公布一起盗窃案:汝城县3名男子2小时背走农户近2万斤生姜,结果落下腰痛。不久后被抓,伤还没好后悔不已。

  汝城县濠头乡红星村种植有大量生姜,今年价格水涨船高,作为本地的主要经济作物,这会给农民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3名男子趁着夜色的掩护先后撬开了两个农户姜窖的锁,将存放在十几米深地窖中的生姜一包包拖出来,再背上车,1.9万斤生姜,400余袋,他们来回折腾了整整2个小时。

  如此大数量的生姜被盗,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一时间当地种姜农户人人自危。

  城南派出所接警后高度重视,联合局刑侦、网安大队开展深度走访、勘查研判工作,最终锁定嫌疑人员和车辆。4月15日,刑侦大队、城南派出所联手在县城一举抓获涉嫌盗窃生姜的犯罪嫌疑人宋某。经过突审深挖,宋某交代了自己伙同康某、宋某飞在泉水镇、濠头乡等地盗窃生姜的犯罪事实。

  4月16日凌晨,办案民警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康某,嫌疑人宋某飞于4月20日到城关派出所投案自首。

  宋某、康某、宋某飞三人交代,他们平时不务正业,眼看今年姜价上涨,手头缺钱的三人盯上了农户姜窖中的生姜。为了不惊动他人,1.9万余斤生姜全靠三人从姜窖一包包背出来后,装在车上偷偷运走。

  原以为费了这么大劲偷姜,转手卖钱后每人可以分到2万多块钱,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察抓到了。背姜落下的腰痛还没好,手上就被戴上了手铐。

  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已被汝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两家农户的损失,已分别由宋某三人的家人进行了赔偿,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记者於广强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於广强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