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走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编辑:成文杰 2021-05-15 09:42:51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永红)炎炎夏日已经到来,防溺水安全渐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热点话题。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水上安全教育,使学生牢固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10日上午、5月14日上午,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第一目击者行动队走进了永州三中和永州市柳子中学,为师生讲解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并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

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教学,主要是普及心肺复苏的技能和AED操作使用,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掌握到急救技能,能够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讲座现场准备了5个人体模型和水盆,让同学们感受了溺水的感觉后,医护团队分批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发生溺水后,在做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步骤和其中要注意的关键细节,并亲自示范。同学们纷纷踊跃到模型前面进行实战模拟,医护人员在一旁耐心地为他们纠正着错误,直到他们对这项救助技能真正掌握为止。一时,大家互相探讨,互相学习,场面极其热闹。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1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