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气象局为社区居民送上“气象科普大餐”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美丽 编辑:刘放明 2021-05-15 20: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5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美丽)5月14日下午,湘潭市气象局气象科普志愿者来到雨湖区建设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气象科普大餐”。

活动现场,志愿者以“夏季气象灾害及其防御”为题开展了气象科普讲座,以常见气象灾害为切入点,系统解读夏季主要气象灾害的种类、成因、危害及其防御方法。志愿者通过视频、照片等多种方式展示了夏季常见气象灾害的影响和气象灾害防护的重要性,并结合典型案例,着重介绍影响湘潭地区的暴雨、雷电、大风、高温等常见灾害性天气的防御方法。同时,志愿者还解读了气象用语及预报手段、获取天气预报的途径、气象防灾减灾的意义等相关内容,通过问答的方式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气象科普志愿者还布置了多块汛期常见的气象灾害以及突发性地质灾害防御等科普知识宣传展板,给居民朋友发放《气象灾害防御与安全手册》《防雷避险常识》等气象科普宣传材料,认真解答广大居民们提出的有关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热点问题。

活动结束后,建设社区负责人表示,寓教于乐的讲解效果很好,可以有效地提高居民对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了解,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合作,为社区居民搭建更加广阔的学习平台。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美丽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