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春耕正当时 “铁牛”翻耕忙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钟伟锋 编辑:肖拓 2021-05-15 20: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王津 通讯员 钟伟锋)近日,在湖南省新田县金盆镇骆铭孙村,农机手熟练地驾驶农机穿梭在百亩水田间,来回翻耕、松土,田间地头一派繁忙。

近年,新田县大力扶持培育可提供土地托管服务的现代农机合作社20余家,服务面积达5万亩以上。同时,该县农机事务中成立了包括农机能手等在内的农机服务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示范操作,面对面传授技术,提升农机手耕作技能。此外,还通过搭建微信群等农机服务平台,优化农机资源配置,畅通农户农机需求,让老百姓实现了轻松种田。

目前,该县农机总动力达44.6万千瓦,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0%以上,农业生产正向机械化、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迈进,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钟伟锋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