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赋能乡村振兴 湖南集中培训17万村社干部和2.4万驻村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肖拓 2021-05-15 21: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5192444.jpg

湖南开展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和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图为浏阳市蕉溪镇高升村学习现场。

1.jpg

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7.jpg

湘阴县文星街道三井头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张珍)今天,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和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同步开展,集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本次培训以“牢记初心使命 奋斗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乡村“五大振兴”,通过领导授课、典型示范、经验介绍、政策辅导等形式,帮助村社干部和驻村干部熟悉政策、掌握方法、打开局面,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上午九点,培训专题教学片通过红星网、红星云、远程教育站点同步播放,全省17万村社干部、2.4万乡村振兴驻村干部以及133.7万其他党员群众,共153万人参加线上集中学习。

当天,党史学习教育联点领导、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负责人、市县两级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级联村领导、乡镇包村干部等纷纷到联点村共同学习,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同时,全省各派驻单位结合这次集中培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乡村振兴联点村察民情访民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

平江县长寿镇国富村支两委和党员群众代表在集中收看专题教学片后,来到辖区附近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红军营“一线天”开展户外“微宣讲”活动。国富村的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队副队长兼第一书记晏莲辉给大家讲述了红军当年在此艰辛战斗的历程,号召大家牢记历史,筑梦前行,为乡村振兴不懈奋斗。在汉寿县丰家铺镇杨柳村,村干部带头开展河道清理,打捞河里的白色漂浮物和树枝,并对河道两岸的桂花树进行修剪,美化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的要求。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永州市委组织部驻道县梅花镇贵头村第一书记刘庆平说,通过此次集中培训,更坚定了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将带领驻村队员和村“两委”一班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依托陈树湘烈士纪念园和革命烈士何宝珍故里优质红色资源,用“红色引人,绿色留人”,大力打造“红色文化+绿色生态旅游”新发展模式,让村民吃上“旅游饭”,过上更幸福的生活。“此次培训既拓宽了工作思路,也激发了工作热情。让我们对乡村振兴有了明确的计划和方向。”新邵县玄本村支部书记周玉岔表示,将以身作则,带动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共谋乡村发展,努力建设美丽新农村,团结带领乡亲们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参加此次培训,大家有什么感受……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滨洲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百泉: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实现乡村振兴,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致力村级经济发展,带领群众发家致富,责无旁贷。根据我村实际情况,实现乡村振兴必须先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加快圭白路的拉通,推进美丽屋场建设,并实现全覆盖,立足群众需求继续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株洲市派驻天元区三门镇响水村工作队队员罗进:

专题教学片中,一个个精彩的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将理论知识与案例结合,加以剖析总结,让我受益匪浅。感悟初心使命,我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湘潭市雨湖区云塘街道繁城社区党总支书记郭果:

作为基层干部,要积极学习专题片中的工作经验,并应用到社区的工作中去,将平时的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华容县林业局驻禹山镇南竹村工作队长彭建南:

从视频教学中增长了智慧,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了信念,从入户走访中知晓了民意,我们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进一步发展南竹村的文旅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尽责尽力。

邵阳市公安局驻邵东市火厂坪镇木林村工作队队长颜志荣:

通过此次培训,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尽快地融入到村里和群众中去,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主动性,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折不扣完成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任务。

桂阳县舂陵江镇金盆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丙国:

通过这次培训,更深刻地认识到“三农”工作是乡村振兴的总抓手,我们要继续引进人才、培训人才,发展适合本村的集体产业,鼓足干劲带领班子发扬“三牛”精神,组织带领群众把我村建设为美丽宜居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