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管好城市养犬?衡阳召开听证会征集各界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5-15 21: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5210555.jpg

5月15日上午,《衡阳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听证会在衡阳市公安局举行。

红网时刻衡阳5月15日讯(记者 宋美君)为进一步增强衡阳市城市养犬管理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提高决策的科学性,5月15日上午,《衡阳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听证会在衡阳市公安局举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部门代表、法律专家、新闻记者、爱犬人士等30余人齐聚一堂,就城市养犬管理工作献计献策。

近年来,随着衡阳市居民养犬日益增多,不文明养犬行为引起的各类安全、环境卫生等问题日益突出。衡阳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管理条例》《衡阳市爱国卫生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经多次调研,征求意见,借鉴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反复进行修改,历经10个月时间,特制定《衡阳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该办法共六章、三十三条,重点对城市化管理区域的确定、各职能部门职责、犬只登记和免疫、养犬行为规范、经营、留检、救助以及违法处罚邓作出具体性的规定。

“我觉得该管理办法中对狗的种类规定还需修改”“要管好城市养犬,先要管好养犬的人,要加强对养犬人的培训”“《管理办法》内容要大力宣传,做到人尽皆知”……与会人员围绕《衡阳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学习和深入讨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规范城市养犬管理工作提供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更全面、更科学地合规合法地制定和完善《管理办法》,对该办法的修改和正式出台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具体承办部门将尽可能予以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审,争取早日发布施行。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