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好“三道关口” 为理想保驾护航——2021年张家界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现场纪实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金俊先 编辑:王洁 2021-05-15 21: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5日讯(通讯员 金俊先)5月15日,张家界市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正式拉开序幕,为保障考试的规范、严谨、有序,市财政局联合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等部门多措并举守好“三道关口”,为考生的理想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不放松,悉心守好“健康关口”

“各位同学,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1米间距。”“请将身份证与准考证交给工作人员审核。”上午8点,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三栋教学楼门口,工作人员正陆续安排考生分批次进入考场,路识路标、电子测温、人工核实、分发口罩,考生入场井然有序。

图片1.png

考生井然有序进入考场。

“如果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告知监考老师。”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胡俊忠对一名感冒的考生说,“身体不舒服不要硬撑,考试过程中如果有需要我们可以给你提供热开水。”


图片2.png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胡俊忠询问考生身体情况。

抓实考风考纪,坚决守好“公正关口”

“请将你的随身物品放在指定地点,我们有工作人员帮助保管。”在每名考生进入考场前,除了能检测到的金属物品外,瓶装水、草稿纸、打火机、签字笔等所有随身物品均不能带入考场,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实行“轻装上阵”。

图片3.png

考生入场必须“轻装上阵”。

考试过程中,每个考场均严格按照规定配备主监考、副监考、流动监考和技术人员,并根据考试人数及时进行工作人员调整,金属探测器、屏蔽仪、实时监控均正常运转,考区主任、巡视员不间断对7个考场进行视察,确保监考过程不留死角。

图片4.png

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曾子兰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海宏,市财政局会计科科长刘兴权强调巡考监考事宜。

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曾子兰与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对各考场进行了实地巡考,并听取财政部门的组考工作汇报,曾子兰指出:“做好巡考监考是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的重要抓手,务必要确保程序到位、不留死角,对考试舞弊、扰乱考场秩序的行为必须严厉查处。”曾子兰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强化薄弱环节,努力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及时正确地处理好应急突发事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作风和成效,共同维护诚信守实的良好考风。

图片5.png

图片6.png

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曾子兰与市财政局总会计师龙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胡俊忠强调考场应急突发事宜。

图片7.png

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曾子兰进行实地巡考。

图片8.png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叶峰,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美荣,市财政局总会计师龙帆巡视考场。

图片9.png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洲池,市财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谷承春巡视考场。

以人为本暖心田,热心守好“服务关口”

下午,万里晴空转为瓢泼大雨,潮湿闷热的空气不断渗透考场。“快快快,有个考生脸色发白不对劲”。市财政局会计科科长刘兴权在接到4307考场监考老师报告后立即紧急召集医务人员前往现场,该考场有名女性考生面色苍白无力,趴在桌上留虚汗,监考老师发现不对劲立即上报,医务人员通过听诊把脉及时处理,原来是该女生轻微感冒,加之生理期身体不适且没有吃午饭,随后刘兴权送上热开水,并与该考生家长联系后让该考生提前交卷离开考场。

图片10.png

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为身体不适的考生听诊。

“能不能多给我一张草稿纸?”监考人员不经意听到微微的请求声,原来是早上入考时就备受关注的“特殊”考生吴老师,吴老师今年68岁高龄,是慈利县教师进修学校的退休教师,但他满头乌发神情自若,远不像年近花甲。吴老师向监考人员说明,原来他不习惯用电脑上的电子计算器,宁愿拿笔进行手写计算,监考人员为其提供草稿纸后,悉心陪在吴老师身边,直到最后一个离开考场。

考试结束后,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洲池通过电话联系了吴老师,询问了他的基本情况,原来吴老师在退休后一次偶然机遇接触到了会计工作,对会计很感兴趣,于是他鼓足勇气坚持自学,终于在今年第一次参加会计初级职称考试。“吴老师,您之前都不是从事会计行业,为什么现在68岁高龄还要参加会计这样专业性的考试?”李洲池不解地问。“退休了反正没事,我一直坚信艺多不压身,我热爱会计也就愿意学习会计,活到老学到老,这就是我的信念。”吴老师还调侃道,“就算这次不过,我下次还要来!”

图片11.png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洲池与68岁考生吴老师。

“还要来!”这是一名68岁高龄考生对坚持从事会计行业的庄重承诺,正是有了无数次这样的“还要来”,才有了当前中国会计事业的蓬勃发展,吴老师“还要来”的精神,值得深思和尊敬。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金俊先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