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城管执法局深入乡村振兴村调研 共谋发展开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蒋国兵 编辑:成文杰 2021-05-15 22: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蒋国兵)5月15日,永州市城管执法局、市农科园深入乡村振兴驻点村——新田县谈文溪村开展“党史微宣传、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上午9点,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军,市农科园管委会副主任伍文满,以及三井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市城管局、市农科园派驻谈文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谈文溪村支两委和部分村民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共30余人,按时参加了湖南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和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会。

培训结束后,唐慧云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跟大家共同分享了《一担银元的故事》。她指出,共产党人当如周玉成将军,要有锲而不舍、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要有对党绝对忠诚、绝对干净和绝对担当的铮铮铁骨。她勉励全体党员要牢记“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要带领全村人民共建富裕村、共谋振兴路,以乡村振兴帮扶为契机,推动谈文溪村迈上高质量发展道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城管执法局特别邀请了市政协委员、壹禾文创公司总经理王鸿杰到会,专门对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乡村振兴工作规划指导和政策培训,为谈文溪村开展乡村振兴的工作方向,指出了具体可行的思路和目标。王鸿杰表示,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首先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规划引领,不急于求成,积跬步以至千里;要积极走出去、请回来,因地制宜,做特色产业,龙头产品;要深度挖掘古村落历史文化底蕴,讲好历史故事,传承历史文化;要用好村里的老党员、老乡贤参与乡村治理,号召新乡贤回报家乡,助推乡村振兴。

2_副本.jpg

唐慧云一行调研谈文溪村基础设施建设、排水沟渠等情况。

随后,唐慧云一行人还实地考察了谈文溪村古村落建设、村基础设施建设,对村民急难盼愁的道路亮化、渠道清淤、水质治理等问题,明确了整治目标和帮扶责任单位,切实为谈文溪村创建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城管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蒋国兵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