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湘”聚“绿”创未来 哈电风能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刘放明 编辑:肖拓 2021-05-15 23: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5224852.jpg

5月15日,哈电风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暨风电产业发展发布会在湘潭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515224845.jpg

揭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杨艳 刘放明 )5月15日,“同心‘湘’聚 ‘绿’创未来”哈电风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风能”)揭牌仪式暨风电产业发展发布会在湘潭市哈电风能生产基地举行。此次揭牌发布会是兴湘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功能作用,促进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湖南风电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陈飞,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共同为新公司揭牌。

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哈电集团携手兴湘集团共同成立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开启风电产业新征程。哈电集团“龙入湘江”建设哈电风能产业基地,因湘潭红色基因而具有特殊的战略意义,同时也是哈电集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

现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为哈电风能三项新产品颁发认证证书。此次颁证仪式所涉及的机型是哈电风能根据我国地域及风资源情况,开发的复杂山地低风速机组、三北大基地陆地大容量机组及新一代海上机组,代表了哈电风能未来在风电产业全面发展的决心和战略。

风电产业是可循环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风电产业,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已将风电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十四五”期间,风电行业将迎来跨越式发展。哈电风能的揭牌成立,既是央地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资本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兴湘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建设,以资本为纽带、以产业为支撑,奋力在全省“三高四新”战略中进一步打响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兴湘品牌”、打造国有资本运营平台“湖南样板”。

会前,陈飞会见了哈电集团、兴湘集团和各方参会代表并进行交流。会上,哈电集团和哈电风能分别介绍了风电产业发展规划和哈电风能企业概况,国家电投集团江西核电有限公司、湖南高创新能源有限公司等9户参会用户代表与哈电风能签署供货合同或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刘放明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