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科技点亮山里娃的未来 衡阳县山区学校举办“科技节”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何衡 张兴宇 刘欣荣 编辑:张天野 2021-05-16 12:13:3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衡阳县关市镇盘石完全小学开展第24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学生在进行“会动的毛毛虫”竞赛活动。

学生在进行“降落伞”竞赛活动。

学生在进行“纸杯接力”竞赛活动。

学生正在演示“变色的碘伏”实验。

学生在演示“螺母叠罗汉”实验。

学生在演示“消失的磁力”实验。

学生正在体验“水杯音乐”实验。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何衡 张兴宇 刘欣荣)5月14日上午,衡阳县关市镇盘石完小举行第24届校园科技节。在科技实验展示区,学生们自己动手,体验“螺母叠罗汉”“消失的磁力”“浮潜的章鱼”等趣味小实验。

“磁铁的磁场范围会将一根铁针吸引住,保持一定的距离,但是如果距离远了的话,磁力就非常的小,就会掉下去。如果这个距离刚刚好,在这个磁场的范围内,就不会掉下去。”衡阳县关市镇盘石小学六年级学生欧阳可欣一边演示一边说。

一个个有趣的科技小实验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科学的力量,山里的孩子从小就对科技充满了幻想,科技节的举办,让孩子们不仅学会了科学原理,也同时学会在思考中探索创新。欧阳可欣同学表示,这个活动不仅生动有趣,而且还能了解很多的知识。

盘石完小现有学生294名,教职员工19人,属于偏远山区学校,学生大都来自附近集镇、村庄。学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科技教育”,2017年成立“小火星创客工作室”,开设科技兴趣班,带领着山区孩子探索科技的世界,累计获得多个科技类赛事奖项。

衡阳县关市镇盘石完小校长綦恒柏说,“通过科技节这个活动,实现了我们学校面向农村‘科学育人’这个理念,同时提升了孩子们科技实践能力,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创新的种子,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个学生都学会创新,都有创新能力。”

在基层农村学校,科技教育的普及率普遍偏低,校园科技节的举办,给了山里孩子更多的学习动力,让孩子在科技创新中快乐学习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何衡 张兴宇 刘欣荣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6/9343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