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学习充电,线下为民服务!慈利县1.1万余名基层党员集中为民办实事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渊 刘鹏 全江玲 编辑:王洁 2021-05-16 19: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朱渊 刘鹏 记者 全江玲 慈利报道

学习致用、以学促行、知行合一。

5月15日,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暨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举行,慈利县427个村(社区)党组织“线上”集中参加学习,并在学习结束后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微宣讲”和“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新征程 再出发

微信图片_20210516140516.jpg

此次是继“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 促进共建共治共享”两次主题培训后,我省对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和乡村振兴驻村帮扶队员开展的集中培训,主题为“新征程再出发 奋斗乡村振兴”,旨在帮助基层干部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熟悉业务。

“这次培训让我受益良多,作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我们责无旁贷,必须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朱静是阳和土家族乡双坪村的一位年轻村干部,参加学习后,她觉得视频里面介绍的一些发展模式和成功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可以用来助力双坪的产业提升和乡村旅游发展。

阳和土家族乡双坪村地处阳和高速收费站出口,是前往武陵源核心景区和大峡谷景区的重要交通节点。近年来,双坪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改善,村集体收入稳步提升。

微宣讲 再充电

微信图片_20210516140521.jpg

汤汤澧水、静静流淌,千年古樟、傲立穹苍。当天,在红色热土溪口镇樟树村,党员们把党史学习课堂搬到了“红军树”下,听当年的革命故事,感悟先辈的红色精神,为续写未来的乡村振兴“充电赋能”。

微信图片_20210516140511.jpg

“作为一名讲解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宣讲好这里的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溪口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重点办副主任朱勇从2013年开始,便利用业余时间在红军树下进行义务宣讲,为过往游客讲解发生在这里的红色故事。

曾经,贺龙、萧克带领的红二•六军团,多次在该树下召开军事会议、阅兵、集训、收编地方武装,留下红色精神。现在,勤劳的樟树村人民用红色精神克服贫困,勇往直前,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发展水果种植和红色旅游的宽阔大道。

“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在场的党员深受红色故事的感染,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并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办实事暖民心

微信图片_20210516140449.jpg

上午学习宣讲,下午理论课堂转向实践课堂,慈利县1.1万余名基层党员走村入户,集中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让学习成效真真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516140453.jpg

“真的要感谢你们,不然这些油菜就没用了。”当下正是油菜成熟的季节,二坊坪镇景龙桥村组织20余名党员来到田间地头,与时间赛跑、与天气赛跑,抢在暴雨来临前帮村民们收完油菜。

微信图片_20210516140443.jpg

“剪完头发,人精神多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空巢老人是在生活上需要人关爱、精神上需要人慰藉的一群人。当天,溪口镇新街社区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为空巢老人送温暖,把他们理发、打扫卫生,和他们话家长里短。

还有苗市镇白龙村组织党员为生活不便老人洗床上用品、晒棉被。

杨柳铺乡坪峰村党支部组织党员清理水沟,清扫路面。

……

一场场微宣讲,汇聚成红色的海洋;一件件为民实事,暖到了群众心坎上。据统计,当天1.1万多名党员共计办实事480件,惠及群众超过20万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渊 刘鹏 全江玲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6/9343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