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重拳整治摩托车违法乱象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晨曦 编辑:姜姿 2021-05-17 10: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王晨曦)“你在车上加装遮阳伞,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你不知道吗?”5月16日,郴州市嘉禾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在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整治行动中,发现一辆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伞,随即将该车辆扣留,并依法对车上加装的遮阳伞进行了拆除,对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

行动中,嘉禾县以“动静结合、双向严控”为原则,根据辖区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在摩托车、电动车流量密集的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整治的方式,对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伞等违法一律进行拆除收缴。

同时,执勤人员还向摩托车、电动车车主、驾驶人、乘坐人集中面对面宣传教育,通报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其深刻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到加伞危害性,努力提升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

行动中,要求工作人员在执勤过程中带齐装备,并及时固定证据,严格地做到依法处罚、不徇私情。

据统计,仅5月份,嘉禾县共查处各类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60余起。接下来,嘉禾县还将加大整治力度和处罚力度,不定时、不定点对摩托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晨曦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5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