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送教下乡促教师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陈蔚文 向光辉 张慧君 编辑:杨滋 2021-05-17 10: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1621218361(1).png

新化县陈蔚文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主题研训活动在新化四中拉开了序幕。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陈蔚文 向光辉 张慧君)5月13日,新化县陈蔚文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主题研训活动在新化四中拉开了序幕。此次研训活动为期2天,由新化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新化四中承办,新化县陈蔚文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精心组织实施;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各高中语文教研组长及部分语文教师共60多人参加。活动以“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人文主题单元任务群文阅读教学研讨”为主题,分说课比赛,评委点评,优课示范,名师讲座几个环节。

5月13日的开幕式由新化四中党支部副书记刘琦主持,新化四中校长刘建安致欢迎词,新化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陈慕竹颁发名师工作室“合作学校”牌匾并做了指导发言,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陈蔚文老师解读此次研修活动的研修流程。之后,精品课说课比赛开始,来自全县各个高中学校的10位青年教师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评委现场评分,并作了精彩点评,也给年轻老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最终祝湘宁、曹媛等5位年青教师获得一等奖。

5月14日,来自新化县上梅中学的曹媛老师、新化四中的赵雪婷老师、新化一中的李革天老师分别上了优质示范课,赢得了在场的师生的一致好评,刘琦对三堂精品课给予很高的评价。紧接着,新化三中贺泽雄和上梅中学邹志权两位市级名师为参与研修的教师分别做了《文言文教学进行思维拓展的思考与实践》《依托“课”的结构设计任务群教学》的微讲座,讲座理念新、解读深、操作强,和大家分享了在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形势下课堂教学如何围绕人文主题,落实并提高学生核心素养,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示范引领作用。最后,陈蔚文作总结,陈慕竹为获奖老师颁奖。

此次活动,促进了教师专业的成长,培养了语文学科的中坚力量,展示的名师工作室的集体智慧,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这对提升全县高中语文教师驾驭新教材群文阅读教学能力,促进新化县语文学科教育均衡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蔚文 向光辉 张慧君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5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