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衡东:暴雨导致山体滑坡 社区居民联动值守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陈康 苏伟哲 廖丽萍 编辑:杨滋 2021-05-17 09: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陈康 苏伟哲 廖丽萍)5月16日,湖南省衡东县洣水镇兴东社区福满山庄小区2栋居民楼后方由于连日来的暴雨侵袭导致山体滑坡,附近两栋住宅楼百余名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影响。

本次险情是由暴雨冲刷导致的岩土混合式滑坡,整个山体邻近居民楼一侧的防护墙被冲开一道硕大的口子,顶侧山体滑坡后局部悬空,被撕开的裂缝将近25米,10余米高山体崩落的山石紧挨居民楼一楼,二楼居民阳台被大风刮断的树木占据。接到险情后,衡东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和洣水镇及事发所在地兴东社区等单位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

“险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将该地质灾害隐患点划分为危险区,并与乡镇社区建立联动机制,确保发生险情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衡东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股股长向侃说。

为防止地表水及暴雨冲刷和浸润造成几近镂空的山体再次滑坡,截至下午5点,当地乡镇和社区工作人员在专家指导下已经将滑坡裸露部门进行彩条布覆盖,山体滑坡面杂草枯树也已修整完毕,下一步还将在滑坡体后缘修建截排水沟。

“灾情就是命令,针对社区发生的山体滑坡,我们社区采取24小时紧急值班制度,社区和居民共同执行(值守),晚上采取鸣锣示警的措施,同时我们把每一份(险情)告知书发放到居民手中。”衡东县兴东社区党总支书记罗喜林说。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陈康 苏伟哲 廖丽萍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5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