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国防治 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标 屈湛胜 周娟 编辑:陆波 2021-05-17 11: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7日(通讯员 张标 屈湛胜 周娟)5月15日上午,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盐业公司在中商广场开展了以“科学补碘,合理用盐”为主题的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0517.1.jpg

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现场微信直播活动

活动现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相关知识,指导市民科学补碘,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通过发宣传单、微信直播、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碘缺乏病的危害和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对科学补碘的认识,并向群众科普了识别真假食盐的方法以及食盐的存放、科学食用加碘盐等专业知识。

0517.2.jpg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讲解防治碘缺乏病相关知识

永定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中缺乏碘而引起的疾病,人体缺碘不仅影响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影响胎儿、婴幼儿的脑发育,造成不可恢复的智力损伤。碘缺乏危害是可以预防的,最简便有效的预防措施就是长期坚持食用碘盐。市民消费时若发现食盐质量问题及时向12315举报投诉,形成群众监督与执法部门监管共治合力,共同维护食盐市场安全秩序,保障全区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标 屈湛胜 周娟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5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