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150亩桑葚熟啦!果粒饱满甜中带酸,“红得发紫”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郭小康 谢茂丰 编辑:姜珊 2021-05-17 11: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剪辑 杨滋 韶山融媒记者 郭小康 谢茂丰)眼下正是桑葚采摘的时节,近日,杨林乡石屏村恒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150亩桑葚园已结满桑果,进入采摘期,吸引许多市民前往采摘购买。

阳光下,一串串紫红紫红的桑葚,像一颗颗饱满发光的黑珍珠,深吸一口气,丝丝甘甜的果香扑鼻而来。蓝天白云之下,绿叶葱茏之间,或紫或黑或红的桑葚挂满枝头,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市民和游客前来采摘。

据了解,桑葚又称桑果,每年春夏交替的时节成熟。嫩时色青味酸,老熟时色紫黑,多汁味甜。桑葚营养成分丰富,成熟的桑葚酸甜适口。桑葚园负责人彭敏告诉记者,桑葚园2019年开始种植,共种植200亩,其中150亩是可采摘桑树,50亩是桑蚕专供桑树。此外,彭敏还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一次结果,亩产量能达到2000斤左右,但桑果由于果肉不适宜长期储存,目前采摘是主要的销售方式,采摘期有20天左右,‍‍在5月中旬结束。

桑葚树对气候、土壤、水质和防治技术要求较高。彭敏边种边试,并逐渐扩大规模。他像对待宝贝一样呵护着这些桑葚树,充分利用新媒体,不定时向外发布有关桑葚的各种资讯。附近的村民和贫困户还可以在桑葚园就近务工,人均年可达1万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郭小康 谢茂丰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5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