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一小区发生火灾 芦淞消防紧急营救7人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王夏树 编辑:任欣蓓 2021-05-17 12: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王夏树)5月15日晚10点09分,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芦淞区建设街道老武装部路桥头社区20栋3楼起火。指挥中心随即调派芦淞区体育路消防救援站2台水罐车1台抢险救援车,并调派芦淞区鑫盛路消防救援站2台水罐车增援,大队领导和值班干部遂行出动,共3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10点14分,消防队员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着火房间位于一栋七层建筑物的三楼,火势已经突破窗户有向上蔓延的趋势,大量浓烟充斥着整个楼梯间,经现场询问得知,3楼以上有多户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中队利用一班车出2支水枪,一支水枪对外围火势进行控制,另一支水枪进行内攻灭火;同时组织一个搜救组迅速对起火楼层以上逐层逐户展开搜救。内攻组进入内部对火势进行压制,对烟雾进行驱散,减少烟雾向楼梯间蔓延。10点35分,增援力量到达现场,负责向体育路消防救援站供水和外围警戒,并组织1个搜救组和1个灭火组,协助开展人员搜救和内攻人员轮换。

10点40分,消防队员在5楼发现被困人员5人,其中有两名小孩和3名成年人。由于浓烟已通过入户门进入室内,导致被困人员剧烈咳嗽、呼吸困难,并有昏迷迹象。时间刻不容缓,搜救组利用氧气面罩立即将两名小孩沿楼梯间向下进行施救,3名成年人利用简易逃生面罩在搜救人员引导下转移至1楼安全地带。10点45分,在7楼发现2名被困老人,搜救人员利用简易逃生面罩引导疏散至1楼安全位置;10点50分成功扑灭明火控制火势,经过现场清理和再次确认起火建筑物已无被困人员后,11点30分,消防队员整理器材归队恢复执勤。

此次救援行动迅速有效,处置及时。成功救出7名被困群众,保护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王夏树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6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