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湖南工学院:观方寸邮展 忆百年党史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朱欢 编辑:姜珊 2021-05-17 16: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像大小.jpg

湖南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化进校园邮展。

一张邮票就是一个鲜活的党史故事,一场邮展便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画卷。5月15日,湖南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与衡阳市《星期天集邮》联谊会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化进校园邮展。这是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次参展邮集共有近千幅贴片,内容涵盖了《光辉的历程》《伟人毛泽东》和《星火燎原》等多个系列,吸引了学校众多集邮爱好者与师生驻足关注,大家共同探讨邮票上面的内容,重温党的历史。学生唐磊边看边激动地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这次邮展让我全面地了解到我们国家的发展历史。”

衡阳市《星期天集邮》联谊会的成员都是在各个战线上退休的人员,有的已经年过花甲,有的有50多年党龄,有的是退伍老军人。联谊会成员罗衡说,大家虽然不能向过去一样为祖国的发展建设拼搏在一线,但每制作一枚邮票,就像过一次组织生活。广大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更应努力学习,以真才实干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这种特殊的文化形式,直观、鲜活、翔实地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程呈现在大家眼前,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湖南工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袁勤表示,邮票作为国家的名片,记录着国家发展的轨迹,浓缩着中华民族文化,百年党史的辉煌足迹,都能从红色邮品的方寸之间找到留痕。

湖南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娟参加了活动。(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朱欢)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朱欢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