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旅游厕所”增量提质 扮靓景区方便游客

来源:湘潭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 编辑:杨莉莎 2021-05-17 17:11: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jpg

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龙凤庄园旅游厕所。

图片4.jpg

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乌石峰村停车场)旅游厕所。

红网湘潭县分站5月17日讯(县文旅广体局供稿)“我们一家喜欢四处旅游,湘潭县景区景点走过不少,我发现这里的旅游厕所和厕位数量充足,不仅建筑风格形式各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百度地图上就能找到景区厕所位置,确实很方便。”日前,来自株洲的陈先生在湘潭县旅游时,对于各景区景点里的旅游厕所表示称赞。而这样的称赞,代表了许多来湘潭县旅游的游客们的心声。

近年来,旅游厕所成为湘潭县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而且厕所和厕位数量充足,仅彭德怀纪念馆及周边景点就有7座,大部分设有第三卫生间,能免费提供手纸和洗手液,满足不同游客需求。

旅游厕所是游客出行必备的生活设施,是旅游公共服务水平高低的直接体现,更是反映旅游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2015年以来,中央、省、市大力推动“旅游厕所革命”,湘潭县高度重视旅游厕所建设,按照“全域发展、质量提升、深化改革、创新突破”的基本思路,指导各景区(点)严格落实《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8973-2016)建设标准。出台《湘潭县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扶持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加大对旅游厕所建设扶持奖励力度,至2020年底,全县各景区(点)新(改)建旅游厕所49座、合计厕位552个,录入全国旅游厕所管理系统49座,百度地图标注49座。

为进一步加强湘潭县旅游厕所后续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旅游行业主管部门、属地乡镇监管责任,今年4月底至5月初,县文旅广体局精心设计制作湘潭县旅游厕所监督管理公示牌,公示牌明确“旅游厕所编码、管理责任人、投诉电话以及旅游厕所管理制度”,并在厕所显著位置统一安装。旅游厕所管理单位结合文明旅游加大宣传引导,厕所内部普遍粘贴“走近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文明旅游、人人参与”等宣传小广告,倡导文明旅游从厕所着手,形成人人参与的文明风尚。

下一步,湘潭县文旅广体局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民生实事计划,主要围绕乡村旅游园区、乡村旅游重点村等继续推进乡村旅游厕所建设,根据已制定的实施方案,明确职责,督促建设单位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满足游客乡村旅游需求。

来源:湘潭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7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