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行节约新风尚 祁东县育贤中学推出学生简易自助餐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肖峰 王敏 编辑:李璐 2021-05-17 17: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7165927.jpg

祁东县育贤中学推出学生简易自助餐。

红网时刻衡阳5月17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肖峰 记者 王敏) 为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祁东县育贤中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食堂改革,通过简易自助餐供餐的模式,积极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食堂用餐氛围。

为更好地提高学校食堂饭菜质量和服务质量,让广大学生节约粮食、爱惜粮食,育贤中学通过调查研究后推陈出新,在学生食堂增设一个营业组,试点建设简易自助供餐模式,让学生们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饭菜,按需打饭打菜、能吃多少打多少。

同时,学校对食堂饭菜质量加以改良,在菜品方面进行大改革,遵循“少而精”的原则,做学生满意、可口的菜,绝不做“面子菜”,食堂菜品种增多了、菜的质量提高了,学生们也满意了。

学校还在餐桌的显眼位置处贴上了“要节约粮食,饭吃多少打多少,不要多打饭菜”“不要倒饭菜”“养成节约习惯”等等的宣传标语。为了厉行节约,在学生用餐时段,育贤中学还会组织值日领导、老师来到食堂进行巡视,温馨提醒用餐同学不要浪费粮食。

除了推出简易自助餐供餐模式,育贤中学还在全校范围内加强宣传、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下一步还将制定实施更有力的举措,推动绿色、节约的学校餐饮文化,让厉行节约形成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肖峰 王敏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7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