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新城区:雨后查灾救灾忙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许勇 编辑:陆波 2021-05-17 18: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7日讯(通讯员许勇)受近几天大雨的侵袭,慈利县新城区部分村(居)群众农房、农作物及农村基础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灾害发生后新城区立即组织由联点班子成员带队,应急办、民政所、农综中心及各村(居)干部组成的工作组第一时间赶往受灾现场了解情况,进行查灾、核灾、统计灾情、摸清灾情具体情况,并组织灾民进行生产自救互救工作,努力把灾情损失降到最低。

微信图片_20210517092956.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093014.jpg

在桑木溪村村级公路旁,由于公路边坡垮塌,大量体积大的石头成为孤石,安全隐患严重。核查工作要求公路旁边的群众及时搬离房屋,待消除安全隐患后再回屋居住,以免造成人员伤亡。

微信图片_20210517093358.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094354.jpg

新城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为加强隐患排查,工作组人员还要到辖区地灾监测点、采石场、非煤矿山等易发生次生灾害的地点实地查看,通过设置警示标志、告示牌等,提醒群众注意自身安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许勇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7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