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创建“五好”园区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红网 作者: 孙敏坚 廖洁 编辑:张立 2021-05-17 19: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境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筹办“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创建“五好”园区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致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坚决完成“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战略任务,着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美丽湖南。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生态环境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事项保障、赋予资本参与动能、完善长效运行机制,科学合理划分生态环境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会议强调,要客观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正视困难,精准落实国家宏观政策,全力推动经济稳中向好,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扎实做好国土保护工作,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和当前信访工作,着力化解突出矛盾,着力加强源头防范,着力加强预测预警,以信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夯实执政根基。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制度保障、能力建设、科技支撑和疫情防控,一体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建设,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将于下半年在长沙举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民营企业力量”峰会主题,高效率做好会务筹备、精准开展邀商招商、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效益。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建立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的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健全权责明晰的责任体系,落实源头治理的制度体系,构建全程在线的监管体系,完善惩罚有力的执法体系,不断增强广大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创建“五好”园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找好定位,畅通要素循环建好平台,突出精准招商抓好项目,推动体制创新带好队伍,持续优化环境树好形象,推动发展向园区聚焦、产业向园区集中、要素向园区倾斜,助力我省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进。

来源:湖南日报、红网

作者: 孙敏坚 廖洁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7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