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融媒丨泸溪县人武部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革命传统勇担当”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杨剑波 编辑:欧阳琴芳 2021-05-17 10: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泸溪融媒记者 杨剑波)5月15日,泸溪县人武部组织机关全体人员、11个乡镇专武部长以及全州抗洪抢险骨干90余人,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革命传统勇担当”主题教育。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色足迹,聆听退伍老兵故事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肩负起历史重任与使命担当。

MVI_3122[00_00_06][20210515-182109]_副本.png

活动中,全体人员统一着装,列队整齐,沿319国道徒步至城南烈士公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齐唱国歌,随后摘帽默哀,敬献花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保军、县人武部部长龚建秋整理缎带。龚建秋带领全体人员高举右拳,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MVI_3130[00_00_01][20210515-182720]_副本.png

泸溪是革命老区县,是红色的土地、革命的摇篮,也是刘邓大军挺进大西南的落脚地与贺龙将军麾下红军十三团的激战地。脚下这块土地,安息着28名革命烈士,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他们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为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全体人员还沿着沅江慢步道,徒步至铁山河古渡口。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当年大军渡河时的场景,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征程的艰辛和伟大,以及现今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奋斗热情与担当精神。

MVI_3135[00_00_05][20210515-182354]_副本.png

在刘家滩村的冲锋舟集训现场,受邀前来的两名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王朝信与张大智给全体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战斗故事,勉励大家要时刻铭记历史、居安思危,不忘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MVI_3178[00_00_02][20210515-182820]_副本.png

杨保军在讲话中指出,铭记光辉历史,继承先烈遗志,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当前,人武部正在组织全州抗洪抢险骨干集训、民兵整组及征兵宣传等工作,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向专武干部、民兵拓展延伸,铸牢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理论根基,从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IMG_3194_副本.jpg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人员思想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铭记肩负的职责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建设强大国防后备力量添砖加瓦,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剑波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7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