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融媒 | 保靖县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易果 刘霞 编辑:欧阳琴芳 2021-05-17 13: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接种.jpg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向红星 易果 刘霞) “感谢党,感谢政府!给我们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保靖县朝乡阳朝村彭本玉激动地说,她今年60岁,刚接种完疫苗,正在留观区休息观察。5月17日,中雨,位于保靖县梅花农贸市场三楼的方舱疫苗接种点人头攒动,接种人员有序地进行着疫苗接种。

氛围.jpg

入口处工作人员在发放口罩、申请单,经过体温检测后进入方舱。整个方舱接种点设有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冷链室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室等区域,接种区开辟了15条通道,每个通道3名医务工作者分别进行信息核查、信息录入、疫苗接种工作。整个接种秩序井然,流程一气呵成。

现场宣传标语格外醒目:“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打疫苗!”“防控战疫要打赢,接种疫苗要先行。”“新冠疫苗尽早打,防患未然靠大家。”营造了良好的温馨氛围。

该疫苗方舱接种点室内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日接种能力可达4200人次,接种时间从早上8点至下午5点半,中午不休息。

接种现场.jpg

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副县长梁文昌到现场查看接种情况。杨志慧在现场强调,在当前严峻形势下,要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筑起全民防疫安全墙,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从而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要搞好摸排工作,做到精准接种,做到正常情况下接种人数一个都不能少。

杨志慧布置工作

杨志慧查看接种情况

杨志慧与群众交流

采访结束时,在门口,又涌进30余人的待接种人群。为首的老者洋溢着笑脸,他告诉笔者,他们从长潭河乡来刚刚下公交车,是村干部一家一户上门通知他们前来接种。

排队.jpg

有序接种

名称.jpg


来源:红网

作者:易果 刘霞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7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