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安厅赴永州市新田县枧头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杜彦泽 编辑:韩洋 2021-05-18 10: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杜彦泽)5月15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徐发科率厅机关17名青年民警赴乡村振兴联点村(永州市新田县枧头镇龙家大院村)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早晨8点,暖阳初升,徐发科同志一行就来到了龙家大院村,在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晓丽、乡村振兴驻村队队长向泽云、村党委书记骆振兴的陪同下深入田间地头边走边看,细致了解龙家大院村的过往历史和发展现状。

在村部,徐发科同志亲切慰问了为龙家大院村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两名老党员,并为八名小朋友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水壶、文具等物品,实现小朋友们的“微心愿”。青年民警们则在村部设置了“微宣传”展台,现场向村民们宣传讲授防范电诈和经济犯罪、抵制毒品、平安出行等小知识。

在村部会议室,徐发科同志与孟晓丽同志、乡村振兴驻村干部、村支“两委”一起参加了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和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培训结束后,徐发科同志结合自身感悟,以陈树湘烈士的英雄事迹为引,给村干部、青年民警、群众代表上了一堂入情入心的“微宣讲”课,并围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5条具体意见,一是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全力答好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二是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努力增强战斗力和公信力;三是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强化乡村振兴的组织保障;四是吸收培养优秀青年党员,提升农村党员干部活力;五是构建基层党建考核标准体系,提升组织力和执行力。

活动中,徐发科同志带领青年民警深入群众家中开展了“微调研”,了解民生需求,听取群众意见,宣讲相关知识,并为群众送上了厅为民服务中心设计的警察文化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杜彦泽

编辑:韩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8/9348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