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排头乡:凝聚干群力量 鼓足振兴士气

来源:红网 作者:胡阳燚 编辑:王津 2021-05-18 23: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胡阳燚)为全面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村级班子战斗力,增强党员群众凝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征程,5月15日,湘潭县排头乡组织宣讲了一堂“知行合一”、令人难忘的“党课”。

图片1.png

在线收看教学片。

“知”为先 凝之气

5月15日上午8点半,排头乡驻村干部、村支两委齐聚村部,落实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暨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统一在线收看“牢记初心使命、奋斗乡村振兴”教学片。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进行交流座谈,就如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每次集中培训,我们村支两委班子都觉得受益匪浅,如何全心全意为了村民着想,如何将我们的作用最大化,这就是我们的初心与使命!”人雄山村村支书说。

图片2.png

插田接力赛热火朝天。

“行”为根 付诸实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随后,由排头乡党政负责人带队,部分机关干部、村支两委、人大代表、村民代表等近110余人来到仓冲村春静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田间,5人一组分22支队伍开展了一场“插田”接力大战。

“各队准备!开始!”一声哨响,队与队之间迅速展开了“火拼”,烈日当头,但队员们丝毫没有懈怠,都唯恐自己拉小团队“后腿”,仓冲村的田间伴着欢笑声顿时沸腾了起来。本次插田大赛,让党员干部感受到了田野的“热度”,凝聚了党群力量,拉近了干群距离。

“党员干部既要做知书达理,能说会道的‘文人’;也要做接得了地气的‘俗人’。”该乡负责人说道。下一步,排头乡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知”与“行”相结合,并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排头新局。

来源:红网

作者:胡阳燚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8/9351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