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青春绽放师德之美 湖南工商职院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张超 编辑:王敏 2021-05-19 10: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5月18日上午,湖南工商职业学院举行“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红网时刻衡阳5月19日讯(通讯员 张超)学为人师树形象,德为示范正行风。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5月18日上午,湖南工商职业学院举行“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教职工立德树人,弘扬师德师风,在党旗引领下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本次比赛,经各二级院部筛选推荐,有11名教师作为选手参赛。比赛以“师魂映党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参赛选手们联系自己在教学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讲述了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和帮助。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通过演讲来充分展示教师严谨治学、甘于奉献、关爱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讲来自教师工作中的生动事例和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每位演讲者的演讲都让在场的教师深受感动和启迪,这是一次师德师风教育和精神洗礼。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艺术、形象风度、综合印象以及现场“师德问答”五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评选。其中,商学院陈洁老师以《我以我心照党旗》荣获第一名。

“此次演讲比赛将我院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推向新的高潮,提高了教职工的思想职业道德素质,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砥砺前行,对标争先,把师德师风建设化为日常工作的驱动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该院党委副书记陆文生在比赛总结点评时说。

来源:红网

作者:张超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9/9352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