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人社局组织开展中式面点培训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中化 韦芹 编辑:陆波 2021-05-19 15: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埠头_副本.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桑植站记者 陈中化 韦芹)“饺子如果搞冷水了后面筋就会扯不动,搞温水就能扯得动,就不缩筋。”5月16日,在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小埠头村中式面点培训现场,村民们正围在一起学习学习包饺子。老师从如何和面、配料、剁馅儿、擀面皮等流程进行教学,学员们边听、边练,掌握面粉配比、揉面、包饺子的科学方法,学会了一门就业创业技能,为他们实现创业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参加培训的群众纷纷表示,能够免费在家门口学习到正规的面点课程,真是受益匪浅。

“我们自己以前也会在家里做一些,但是就是不知道一些窍门儿,经过老师指点以后,以前做不好的一部分现在就能做好了,在家里我可以给自己的家人包来吃,另外一方面通过这样正规的培训以后,讲不好就埋下了一颗创业的种子,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发芽结果。”洪家关白族乡小埠头村村民刘艳青高兴地说。

小埠头村是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为提高村民就业技能,增强致富本领,桑植县人社局联合村支“两委”举办此次培训,培训为期10天,内容包括制作包子、馒头、花卷、饺子等中式面点,该村50余名群众积极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结业考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中化 韦芹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9/9353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