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家庭产业成了挣钱“好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全 田治排 编辑:王杨 2021-05-19 16: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道县站记者 李胜全 通讯员 田治排)今年来,道县梅花镇党委以净化社会环境为抓手,不断壮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新路子,打好“乡情牌”、树好“荣归感”,引“凤归巢”发展家庭式产业,成了当地群众挣钱的“好路子”。

2020年底,道县梅花镇党委在进村入户调研中发现,全镇相当大一部分青壮劳力已外出务工,家里家外全是一班子参差不齐的“女汉子”们,每到农事轻松时,大部分“女汉子”们不是上街闲逛,就是聚众打牌消遣时间,有事做、能挣钱、挑担子,补贴家用已成部分“女汉子”们的期盼。针对这一情况,该镇找出本镇在外有成就的能人信息资料,主动沟通联通,以“老乡会”的形式,组织60多名能人进行座谈,向他们宣传家乡的发展变化和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打好乡情牌。同时,以亲情的纽带关系,树好“荣归感”,吸引能人返乡投资创业,为家乡建设出谋献策,带动乡亲们干起来,富起来。

截至目前,全镇已引“凤归巢”投资7000余万元,发展家庭式产业的内衣厂、制鞋厂、电子厂、手袋厂、数据线加工厂14个,可为1000多名农村妇女提供阶段性和长期就业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全 田治排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9/9380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