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法院:屋场恳谈听民声 面对面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曾秭曼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1-05-19 17: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9174030.jpg

5月18日,衡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谭天梯一行与当地村民围坐在一起,开展屋场恳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519174036.jpg

干警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衡阳5月19日讯(通讯员 曾秭曼 记者 宋美君)5月18日,细雨微凉,在衡阳县金溪镇小寨村的一户村民家里,衡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谭天梯一行与当地村民围坐在一起,开展“禁毒、反电诈”“学党史、办实事”屋场恳谈会。

该院干警结合实际案例向在座的村民宣讲了有关毒品犯罪、诈骗罪的法律条文,并向村民发放《法在身边》案例选和农村防毒手册等资料。有的村民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防毒防骗经验,小寨村党支部书记唐和平也讲述了发生在当地因吸毒贩毒导致家庭支离破碎的真实案例,告诫大家切勿沾染毒品,也不要轻信陌生人的来电。

“今天的恳谈会是面对面、心贴心的恳谈会,大家不要有思想包袱,我们不拘形式轻松谈、不定内容广泛谈,大家尽管畅所欲言,有问题、有建议都可以提出来。”该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肖启生站起来鼓励大家多发言,于是,大家不再拘谨,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来,不时欢笑满堂,现场的气氛轻松又愉悦。

“我觉得我们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够完善,你看这一下雨就难走路,希望领导们能帮我们解决这些问题。”

“说到扶贫,我认为不能等靠要,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来改变贫困现状,正所谓扶贫先扶志嘛!”

“还是要感谢党和政府,你们为小寨村做的实事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哩!”

……

谭天梯认真听取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大家自强自立,挖掘本村的致富潜力,如有法律相关问题,可随时联系法院寻求帮助。

这种不限场地、不限时间、不拘形式的屋场恳谈会真真切切地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当天,谭天梯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当地几家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来源:红网

作者:曾秭曼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9/9381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