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不过关还擅自撕拆封条营业? 长沙一老板被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王津 2021-05-19 22: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9212731.marked.jpg

“末日奔袭沉浸式室内娱乐活动工作室”擅自进入临时查封现场违规经营,负责人被依法拘留。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记者 杨艳)拆封条,拆出事了!今年4月份,位于长沙解放西路378号湘茶大厦的“末日奔袭沉浸式室内娱乐活动工作室”因消防不过关被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临时查封,然而老板任性,擅自将封条撕掉后开门营业。这一拆麻烦可就来了,公司主要负责人被依法拘留。

近日,天心区副区长黄会率队带领消防、应急、公安、街道、派出所等部门、单位开展“五一”节后消防安全工作和“密室逃脱”类游戏场所第一阶段“回头看”工作时,发现长沙天心区“末日奔袭沉浸式室内娱乐活动工作室”存在擅自进入临时查封现场违规投入经营现象。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联合辖区派出所依法对此案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和问询谈话,辖区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六项《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五十九条,依法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张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理。

长沙消防温馨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指使或者强令他人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冒险作业的;

(二)过失引起火灾的;

(三)在火灾发生后阻拦报警,或者负有报告职责的人员不及时报警的;

(四)扰乱火灾现场秩序,或者拒不执行火灾现场指挥员指挥,影响灭火救援的;

(五)故意破坏或者伪造火灾现场的;

(六)擅自拆封或者使用被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查封的场所、部位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9/9382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