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赶上早高峰 热心人撑伞守井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杨雁霞 2021-05-20 08: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堵在路上想吐槽? 他们或徒手清淤排积水,或变身“人体警示桩”,助力交通顺畅一点

▲5月19日,长沙市香樟路与黎托路交会处路面积水,雨花区市政工作人员龚师傅徒手清理覆盖在井盖上的漂浮物和垃圾。记者 杨洁规 摄

▲5月19日上午,长沙岳麓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肖帅赤脚站在马路中充当起临时“人体警示桩”,指挥交通。通讯员 供图

茶子山地铁口附近积水,市政和应急部门马上调配抢险车辆排水;下水井盖被漂浮物堵住,他们徒手清淤排积水;井盖被水冲开,市民雨中撑伞守井盖……今天早上,长沙迎强降雨,又正巧赶上早高峰,正当拥堵在路上的人们吐槽着长沙的随机天气时,路上的紧急排水作业也轮番上演。为了确保大家顺利通行,一幅幅紧急排险的画面,让“长沙的雨”变得温暖了起来。

镜头一

为了更快排水,他们徒手清淤

早上7点30分左右,长沙市香樟路与黎托路交会处路面积水达30-40厘米深,雨花区市政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并调来抽水泵车紧急排水,半小时后该路段水位退下。为了让剩下的积水及时排走,雨花区市政工作人员龚师傅徒手将覆盖在井盖上的漂浮物和垃圾进行了及时清理。

上午9点左右,暴雨导致长沙大道花侯路口路面积水,而此时马路中的下水道堵塞后,粪水倒灌到路面,积水无法顺利排出。为了最快速度排掉路面积水,保障车辆通行,长沙交警雨花大队九中队辅警夏舟顾直接用手去掏掉堵住下水道的淤积物,随后又找来工具,继续进行疏淤。

当天还有一则“岳麓高新区学士路下水道上被水冲开,水柱很高”的视频在朋友圈转发。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对此进行了及时的辟谣:经查,该视频为2017年洪水期间视频。学士路该路段没有积水、内涝现象。

镜头二

市民撑伞守井盖,交警变身“人体警示桩”

上午9点多,周女士开车上班经过万家丽北路长沙县段时,看到一位市民打着一把伞站在路中间,不停地指挥同行的车辆绕过他站的那个地方。

“当我开车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才发现井盖已经打开了。他应该是怕路过的车辆没有发现井盖已经开了,不小心掉进井里才一直守在那里。这让我很是感动。”周女士说。

除了市民撑伞守井盖,交警也变身为暴雨中的“人体警示桩”。早上8点,岳麓区潇湘大道茶子山路段积水严重,岳麓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肖帅迅速带领中队警力开展现场疏导,由于积水较深,肖帅脱下鞋子,挽起裤腿,赤脚站在马路中充当起临时“人体警示桩”,指挥交通,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过。

吐槽

对雨提个要求:能不能别在早晚高峰下

对于长沙的随机天气,大多市民表示“早已习惯”,但最让人无奈的是“早高峰碰上了暴雨”。住在天心区的刘先生就被早高峰的暴雨弄了个措手不及。

“住得离单位挺近的,一般都是走路上班。”刘先生告诉记者,5月19日早上他出门后,按照往常一样步行上班,“出门后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三个井盖在往外冒水,路上有积水,车辆也排起了长队,没办法只能绕路走。”

“平时15分钟路程,今天走了大半个小时,不仅迟到了,而且鞋子、裤子全湿了。”刘先生调侃着说,“早高峰碰上暴雨,真让人瑟瑟发抖啊。”

与刘先生有着相同遭遇的不在少数,大家也纷纷在微博和朋友圈开启了吐槽模式,“长沙的暴雨让我有种单位会放假的错觉”、“今天的雨比我手中奶茶掉地上那天还要大”。甚至有市民还提出了“要求”:对长沙的雨我就一个要求,能不能别在早晚上下班高峰下!不仅精神高度紧张,油耗也得翻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