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车还没提到手就被剐蹭了 这件“倒霉事”如何处理?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蒋伟岸 编辑:马丽红 2021-05-20 09: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款买的新车,出库的时候却被4S店实习生撞坏,这件“倒霉事”发生在了长沙的梁先生身上。梁先生想要讨说法,某品牌长沙4S店先是说走保险,后又说全责在实习生身上,让实习生全款买下事故车。梁先生不同意,便在新浪黑猫投诉平台上反映了这件事。5月19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到了梁先生。

新车保险杠撞击严重,整块开裂

说起这事,梁先生称自己“蛮倒霉”。梁先生告诉记者:“5月15日,我到店验收新车之后,就交完全款还购买了车辆保险。5月17日去提车的时候,在4S店门口发现自己的新车和旁边的商品车撞了,是门店的实习生操作失误引起的。”

梁先生回忆说:“我当时在店里正准备和代办临牌手续的人去办理临牌手续,发现店门口停着两台车,还有人在围观。我看其中有一台车品牌、颜色都和我准备买的新车很像,我就试探性地问这是我的车吗?没想到真的是我的车。”

从梁先生提供的照片,潇湘晨报记者看到,新车右后方整个保险杠撞击严重,整块开裂,右后尾部剐蹭较为严重。

梁先生说:“因为这是我人生第一辆车,也是婚车,我多少会有些激动,还早早起床从家里打车一个小时到达4S店,没想到是这个结果。”

4S店要求实习生买事故车,实习生愿赔2000元

事情已经发生,梁先生便询问4S店这个事情该怎么解决,但得到的答案让梁先生很不满意。梁先生说:“他们商量了一番告诉我,说我的保险已经生效了,让我自己报保险,顺便把被剐蹭的商品车一起修好,第二年多出来的五六百保险费用,由他们承担。”

刚到手的新车自己还没拿到钥匙,被4S店的人撞坏,还不予赔偿退换?梁先生不能接受。他表示,自己不可能买一台问题车,不说折旧费,还有其他各种成本,都是开支。

梁先生告诉潇湘晨报记者:“我要求4S进行退换处理,随后4S店就开始把所有责任推给销售和当事人,说车在公司层面已完成交付,跟4S店没有一点关系,让我直接去找销售和当事人。”

梁先生提到的当事人是4S店销售的徒弟,一位18岁的实习生。公司直接要求其把梁先生这台事故新车买下,实习生打电话给家里协商,但没有结果。

梁先生说:“之后4S店经理一直回避问题不予处理,回家路上我接到销售电话,说公司已经和实习生谈过了,他愿意赔偿2000元费用。”

梁先生的女友龙女士告诉记者:“这个事搁谁心里都不好受,我们不能接受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实习生,因为店子里的实习生可能工资只有1000多元一个月。就公司层面而言,他们还是没有给出任何解决措施。”

门店:给梁先生换一台新车

龙女士告诉记者,在和门店沟通的时候,负责人还砸过手机,虽然没有砸到自己,但态度极其恶劣。她只好找12315协商,还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投诉了。

5月19日,记者联系到了该4S店,工作人员表示门店一直秉承友好交流的宗旨和梁先生沟通,双方目前已经谈妥,会给梁先生换一台新车。

19日11时,梁先生的女朋友龙女士表示,她和男友正在去提新车的路上。14时,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店内办理保险等手续,等会儿便可以提新车,“也算是好事多磨”。

提醒

提车时注意这几点

1.检查车辆的外观

开开心心去店里提车,首先就是要检查一遍车辆的外观。看一下汽车在运送途中是否发生了剐蹭,如果发现一些划痕或漆面不平整可以提出换车。如果等提完车离店后才发现划痕,到时就会认为是消费者自己造成的。

2.检查车辆的内饰

对车内的检查,主要是看各种按键是否能正常使用,如果4S店内有赠送一些东西,要检查物品是否齐全。另外,顺便检查一下车内饰板的做工是否有问题,起码缝隙要大小一致,车门、车内的软化内饰板应装卡到位。

3.轮胎的检查

对于轮胎,要检查是不是新胎,主要是检查轮胎上的胎毛。如果胎毛剩下得不多且非常短,说明汽车行驶的里程过长,最好也不要购买这种车。

4.检查随车工具是否齐全

随车工具必不可少,在提车时一定要仔细检查。比如看一下车子的备胎,有没有千斤顶等换轮胎的一些工具以及危险警示牌等等。这些东西在今后的日常用车中有很大的作用。

5.检查发票及其它原件是否齐全

购车发票是非常重要的一项,要核对购车发票上的金额、身份证信息以及车架号是否正确。提车后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交购置税和上牌了,交购置税需要报税联原件,而上牌的时候需要发票原件和合格证原件以及注册登记联原件。所以提车时这些东西都要检查,如果缺其中任何一样是上不了正式牌照的。

去提车时,大家的心情难免都非常激动,但更多的是要细心,千万不要让喜悦冲昏了头脑。所以做好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一旦开出了店,出现问题就需要走售后理赔了。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蒋伟岸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