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20特别策划 | 关于爱情 这些湖南人给你最好的答案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吴思静 编辑:杨滋 2021-05-20 10:2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张皎 吴思静)爱情究竟是什么?又是一年 "520",记者采访了几位湖南的夫妻,看看他们对爱情的定义是怎样的。

小伙捐骨髓,护士许终生

QQ截图20210518161255.jpg

一次造血干细胞捐献经历,不仅挽救了他人的生命,同时也收获了相伴一生的爱人。近日,岳阳市一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洲与护士何青举行了让人羡慕的婚礼。

说起两人的相识,还得从捐献造血干细胞开始。2019年1月3日,在岳阳市一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中心,来自上海的医生亲手从岳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带着捐献者李洲体温的造血干细胞,立即赶回挽救了一位年轻女孩的生命。

“我只是做了一件大家都会去做的事情。有机会挽救一条生命,我觉得这是我的幸运。”当时22岁的李洲不曾想到,因为这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而邂逅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在李洲打动员剂期间,岳阳市一人民医院血液科的护士何青,给予了他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李洲觉得很是温暖,何青的细心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QQ截图20210518161215.jpg

李洲大学毕业后留在岳阳工作,有时候会约上何青一起吃饭聊天,慢慢地爱情的种子在两人心里发芽。交往一段时间后,他们决定携手步入婚姻殿堂。今年5月,俩人在大家的祝福中举行了婚礼。李洲说,自己救了人还遇上爱情,实在幸运。他还说,成为家属后才更明白医护的不易,希望大家多些理解!

的哥不昧财,收获一老婆

在长沙市岳麓区,有一对出租车驾驶员夫妻,妻子负责白班,丈夫负责晚班。他们的爱情故事开始的很戏剧化。21年前,胡女士坐上了的哥何师傅的出租车,下车的时候掉了一个贵重的包在车上,胡女士通过拨打包里的手机找回了失物。两人分开的时候互留了电话,在与何师傅一来二往的相处当中,他们成为了一对夫妻。

出租车司机这个行业的时间性很特殊,经常有一半时间不在家,为了小孩的生活和学习能够得到很好的照顾,妻子胡女士也选择成为一名的姐,和丈夫错班同开一辆出租车。

提起妻子,何师傅眼中流露出满满的爱意,对她也是赞不绝口,直夸她勤劳能干,会照顾家人。

丈夫送晚饭,一送十几年

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有一对令周围人羡慕的夫妻,丈夫杨先生每天晚上7点左右,准时提着一盒自己做的饭菜来学校送给妻子刘老师,这一送就是十几年。

据学校保安任队长介绍,杨先生担心妻子吃饭不太准时,还怕她吃不上热乎饭菜,自己必须看着她把饭吃完,于是天天准时到学校打卡送饭。保安队负责人刘大姐说,杨先生坚持送饭,从她来学校工作就每天看到,很少间断。

“520”,以爱为名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被网友当成了一年一度的网络情人节,也成了许多情侣结婚领证的首选日子。有数据显示,今年上支付宝搜“结婚”预约5月20日领证结婚的人数首次超过了情人节和七夕节等传统高峰期。“520”的谐音梗,归根到底还是在于给了情侣们仪式感,让他们的生活更有情调。当然,这一切的前提和基础都是双方稳定而甜蜜的感情,遇上对的人,每天都是“520”。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吴思静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0/9382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