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云 编辑:安乡新闻采访部 2021-05-20 13: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安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借助展板、宣传资料上的图文内容,向市民详细介绍了水、电、油、燃气、视力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知识,并进行现场答疑,加深群众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同时,工作人员还免费为来往群众测血糖、量血压,校验血压计、电子秤等计量器具。

7777.jpg

活动现场

5555.jpg

现场校验血压计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诚信从“量”开始》等计量科普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免费校验血压计200多台,免费测血压和视力300多人次,并免费为全县52家加油站发放了《加油站诚信计量公示牌》。

6666.jpg

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据了解,“世界计量日”始于1999年的第21届国际计量大会,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测量守护健康”,旨在进一步宣传计量对健康的影响和意义,普及计量知识。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云

编辑:安乡新闻采访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0/9383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