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凤凰苗族“四月八”跳花节演绎浓郁民族风情

来源:红网 作者:田文国 冯竞萱 编辑:马丽红 2021-05-20 15: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农历四月初八),凤凰苗族“四月八”跳花节在凤凰县山江镇跳花坪举行,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欣赏,共庆苗族传统佳节。

“四月八”是苗族人的传统节日,每逢这天,成千上万的苗族男女都要穿上民族节日的盛装,从四面八方聚集在一起唱苗歌、打苗鼓、跳花跳月,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场面极为壮观。2011年5月23日,苗族“四月八”跳花节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当天上午,来自全县的10多支代表队,身着节日盛装依次登台,一系列原生态的民俗节目表演,将苗族传统与现代元素相融合,将脱贫攻坚故事与丰富的民俗文化相结合,完美地诠释了苗族悠久的传统及独特的地方风情,表达了苗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与向往。(拍摄/田文国)

来源:红网

作者:田文国 冯竞萱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0/9384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