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档案馆征集一批红色档案资料入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编辑:陆波 2021-05-20 22: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颁发给袁挺的收藏证书.JPG

颁发给袁挺的收藏证书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0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5月19日,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文风社区居民袁挺将38篇红色档案电子版捐赠给武陵源区档案馆,区档案馆为他颁发了收藏证书。这些红色档案的征集入馆,极大地丰富了馆藏结构,也为武陵源留下了珍贵的红色记忆。

本月12日,武陵源区档案馆发布了《关于征集红色档案资料的公告》,启动红色档案的征集工作。袁挺捐赠的这38篇红色档案电子版是自公告发布后收到的第一批红色档案资料。这些红色档案资料是袁挺利用闲暇时间,踏遍了武陵源区及周边区县,采访了许多革命烈士后代及熟悉情况的老干部、老军人,并结合永定、桑植、慈利县党史办、档案馆收藏资料,整理记录下来的第一手资料。《红旗漫卷长征路》《红军长征途径张家界》《红军与苏维埃政权在武陵源的始末》等资料对研究武陵源区域范围内的红色文化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据了解,武陵源区档案馆下阶段将继续征集、保护散存于社会的有保存价值的红色档案资料,进一步丰富馆藏,发挥红色档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的作用,全面提升“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工作水平,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0/9385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