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人武部:宣讲党史故事 激发广大民兵训练斗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戴嘉 罗曦 编辑:张立 2021-05-20 22: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讲现场。

观看党史学习展板。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戴嘉 罗曦)5月20日,娄底冷水江市人武部邀请该市红色故事宣讲小分队给正在进行抗洪抢险集训的80名市基干民兵进行宣讲,用红色“动能”激发民兵训练斗志、催生民兵战斗力生成,时刻牢记责任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在宣讲中,宣讲员们以锡矿山工人运动史、湖南省第一个工矿企业党支部史、红军长征在冷水江历史、锡矿山解放战争史为主线,用“接地气儿”的话语、“有干劲儿”的表述,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真实故事娓娓道来。聆听的是红色故事,吸收的是精神营养。大家无不被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折服,坚定了传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的信念。

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入到民兵训练中,旨在引导广大民兵珍惜革命成果、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提高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增强爱国强军的凝聚力、向心力,使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真正成为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的实践过程。广大基干民兵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光荣传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的坚定意志,共创未来的磅礴伟力,把伟大祖国、人民军队建设得更加强大。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戴嘉 罗曦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0/9385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